BloggerAds廣告

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開車經驗分享

我去年的六月才正式開車

  駕照早在六年前就有了

  一開始開

  就是市區、高速公路、山路這樣

  市區一大堆障礙物,高速公路是要開很快,就算我開很多次

  其實還是很害怕,山路的話,就彎彎曲曲,開40算正常速度,
但彎如果太大

  容易來不及拉回來,如果對面有來車,更恐怖,曾經一個轉彎,差點撞到遊覽車

  而且第一次開,距離算不太準,我記得對面有車的時候,我會靠很旁邊,差點

  跌落水溝,後來就學到:

  1.不用這麼讓人家,愈讓,對方車道會更不客氣的擠過來(當然要給人家足夠的空間)

  2.以自己駕駛的位子為準,駕駛座是最左邊,對面有車來,抓好左邊的角度就可以了。

 高速公路好開,沒什麼問題,注意收費站就行了,切換車道時要先打方向燈,慢慢過去。

 一般山路開車,要讓人家過去,找合適的地方,

 打右邊方向燈,減慢速度,讓人家超過去
會車的時候,如果沒有把握,就減速靠旁邊,讓對向來車自己閃過去
連續下坡要用低速檔,免得剎車過熱,到時候沒剎車就糟了

 市區開車,注意機車,右轉的時候,先打方向燈,看機車要不要讓你過

 (左右其實都要看啦)

 還有路邊停車的時候,也要看後面是否有來車,要開出去,也是要先打燈再開

 左右轉的時候,先切到要轉的車道

(不過有時候路不熟,實在也很難說先轉,先向被我從內側右轉、外側左轉的人道歉)

 一般來講是這樣,其實不難,但要很小心就是了,我到現在還很難像別人一樣

 很輕鬆的開車,雖然也不是說很緊張,但是我都很小心

 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,才剛開車,就要強迫自己快速成長,什麼路都要會開

 好像也沒有什麼緩衝的時間,剛開始開車,就遇到山上下大雨、起霧,路面坍方,還得

 要繞路走,也有坍方的時候,跟著車隊走很難走的小路繞上山,中途還要下來搬石頭

 對一個新手而言,真的是經歷不少呀,很多人可能開一輩子的車,都不會遇到這樣的

 狀況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