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廣告

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華嚴墨寶.謝諤書法珍藏手札

今天收到了我在博客來買的這本書:華嚴墨寶.謝諤書法珍藏手札

它的簡介是這樣的:

晉「金剛經三十二體篆」中所搜羅之篆體無論正確性、多樣性及飾筆之豐富性,均遠勝於其他雜體篆版本,受到極高尊崇,惜已佚失,今僅存條目記載。書法名家 謝諤大師依據現存之摹本,補闕漏、修錯謬,重出此一珍貴雜篆體經本《三十二篆體金剛經》,實屬因緣難得,極富書法史參考及藝術收藏價值。
本手札前半部為書法名家謝諤大師墨寶,乃精選芝英、垂雲、雕蟲、龜書、鳥篆等三十二種篆體完成之全本《金剛經》;後半部筆記頁,每頁均節錄大華嚴寺海雲繼夢和上「金剛經講記」中之智慧法語,是佛法於日常生活中運用的絕佳參考!


雖然有的人會認為這不具藝術價值, 但我個人很喜歡 鳥蟲篆、龜書……等這些字體,之前我就看過金剛經三十二體篆的局部,其實很喜歡,有機會也想買來收藏


結果是這樣:

















我以為會用每個字體,然後寫完整本的金剛經,原來是用很多字體,寫完一本金剛經
而且100頁過後,全部都是空白的筆記頁,這樣要賣449元,當天我就決定退掉它了
對於書裡面的內容有興趣的,可以留言給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