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廣告

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篆刻比賽



去參加了台積電的篆刻比賽
題目有三種,自己選擇
1、台灣電影
2、(忘記了,想起來後再補)
3、忘年之交

我選了忘年之交,篆文是「落日故人情」
一開始進去的時候,發現主辦單位給我的是蕭山石之後,開始了我失敗的第一步(蕭山石是暗紅色,不易上稿,其它人也有江西石呀!)

再來運用不熟悉的上稿方式,是失敗的第二步(我平常太依賴影印上石了)最後是用真功夫,徒手上稿!
刻的時候,用我比較拿手的朱文印,我看我前後的人都用白文印(把字刻掉)這樣比較省時間,我從1:30刻到4點都還沒刻完,刻的心浮氣躁,都快把石頭毀了,這是敗筆三

好吧,我承認這印刻的不好啦,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而且精神集中這麼久,平常我都要二、三天完成的東西,擠到三個小時內完成,實在是有點太累了,看了不得不服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